歲末寒冬 社福號召大學生 為弱勢家庭大掃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彰化溪湖鎮有位82歲的阿蓉阿嬤,先前是靠家庭代工賺取微薄工資,照顧生病的兒子和視障孫女,不過她日前跌倒受傷,沒辦法整理家務,住家凌亂不堪,在歲末之際,有社會福利基金會號召大學生前往她的住處,打掃阿嬤的居家環境。

戴上手套,彎下腰,5位大學生有的摺衣服,有的整理雜物,還幫忙清潔爐具,第一次來打掃的學生,忍住現場惡臭清潔打掃,一點也不覺得苦。

大葉大學學生VS.記者:「我看到這個環境,我其實也滿心疼,就是覺得我們既然來了,就要把它做到最好,不要讓長輩就是繼續在這種環境生活,(你會不會覺得很辛苦)不會,我覺得做這件事,我覺得不會辛苦,因為我覺得滿值得。」

阿蓉阿嬤VS.記者:「學生幫你打掃環境妳覺得怎麼樣?很好,很感恩很好,妳目前有需要什麼幫助,我就沒有辦法打掃,我手腳較沒力,沒有辦法整理這些。」

鏡頭前這位現年82歲的阿蓉阿嬤,以前靠著家庭代工的微薄收入,照顧因病住院的兒子,以及先天視障的孫女,支撐家裡所有開銷,2年多前大兒子過世,長期操勞的阿嬤,日前跌倒無法整理家務,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號召熱血大學生來幫忙。

大葉大學學生:「大家其實都滿熱心的同學,那我們就一起組織想說,既然阿嬤家其實也滿需要幫忙一起做整理,大家就說那就一起去,做整理的這個動作,大家就是一起來。」

弘道彰化服務處溪湖社服中心組長 林宥?:「主要部分會是幫長輩做電器的一個檢測,對還有就是幫阿嬤就是做衣服的一個分類,因為現在基本上,她比較沒有辦法去從事家務,剛講到孫女的部分,其實也比較沒有那個能力,來做阿嬤這個(家務)部分去做協助,因為孫女是視障的部分。」

已經連續五年響應弘道寒冬助老服務的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除了打掃阿嬤居家環境,學生也拿儀器測試房屋內的電器插頭是否安全,趕在氣溫驟降之前,希望讓長輩能在安全乾淨的環境中,渡過這個冬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