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啟動史上最大在台投資!明年7月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9 日訊】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啟動史上最大在台投資,總統蔡英文在本週接見ASML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耐德,感謝ASML,以具體的行動投資台灣,隨後,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ASML投資金額為300億元,預計明年7月動工,有韓國媒體還指出,ASML在台灣投資額是南韓5倍。

與來訪賓客逐一寒暄打招呼,總統蔡英文接見荷蘭商艾司摩爾的執行副總裁 兼首席營運長施耐德訪團,致詞時表示,期望台灣在接下來的經濟變局中,能與夥伴一起強化全球供應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緊接而來的全球經濟變局中,我們相信台灣的先進的半導體產能,將有助於振興區域跟全球的經濟,我們也期待台灣跟民主盟友,持續的深化合作,一起打造更安全,而且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艾司摩爾目前在台灣總共有5個廠址,員工超過4,500人,也持續擴展團隊,包括物流及供應鏈方面。此外,在台灣除了工業部門外,持續拓展研發等領域的部門。明年7月將動工的北部投資案,則是艾司摩爾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金額,對此蔡英文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非常感謝艾司摩爾以具體的行動投資台灣,也和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提升全球半導體的技術能力,我相信這也讓過度炒作台灣風險的謠言不攻自破。」

施耐德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正在積極發展,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的貢獻更是有目共睹,艾司摩爾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並支持台灣的客戶群及全球半導體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