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青春」金馬封帝 黃秋生:下一次就是奧斯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0 日訊】第59屆金馬獎在週六(19日)晚間正式落幕,黃秋生在第3度入圍「最佳男主角」後,今年封帝。原先在台上擔任頒獎人時,黃秋生自嘲認為今年也不會拿獎,沒想到卻是17位評審,將影帝一致投票給黃秋生。

金馬影帝 黃秋生:「(拿影帝除了演技被肯定啊,您覺得對您來說還有什麼意義?)我復活了我,當然有意義。」

憑藉電影「白日青春」拿下人生首座金馬影帝,香港演員黃秋生和一旁也拿到雙蛋黃的「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一同參加慶功宴。回顧幾小時前公布「最佳男主角」的一瞬間,黃秋生直接做出動作表示,眼前是一片白。

金馬影帝 黃秋生:「我現在還沒有整理我的心情,其實一直過來,我都是在作夢的狀態,一直在飄,真的不敢相信。(聽到獲獎瞬間)白了,白色這樣。」

今年金馬17位評委,在影帝選擇上一致投票黃秋生,也讓他表示非常感動和感謝,認為真的不容易。而黃秋生在上台領獎時,將同部電影、入圍今年「最佳新演員」的林諾一起牽上台,林諾台上爆哭的畫面,也成為今年金馬溫馨感人的亮點。

金馬影帝 黃秋生:「當然會(鼓勵林諾演戲),我告訴他,未來他就是巴基斯坦的周潤發。(為什麼不是巴基斯坦的黃秋生?)周潤發比較好,周潤發有錢啊,黃秋生沒錢啊。」

黃秋生先後在金馬拿下3次「最佳男配角」,是該獎項的紀錄保持人,也3次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並在今年稱帝,媒體問到是否覺得演藝生涯算是圓滿?黃秋生說。

金馬影帝 黃秋生:「下一次應該就是奧斯卡了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