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石油洗產地 以第三國名義大量進入英國

英媒報導,自3月以來有市值7.78億英鎊的俄羅斯石油,以第三進口國的名義流入英國。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歐美各國為制裁俄羅斯,紛紛祭出各項限制措施。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統計,自3月以來有市值7.78億英鎊的俄羅斯石油,以第三進口國的名義流入英國,引發市場震撼。

為了打擊俄羅斯,各國相繼宣布禁止購買俄羅斯石油。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洲在2、3月就開始禁止企業進口俄國石油;歐盟則將於今年12月和明年2月,分階段禁止購買俄國原油及相關產品,並禁止使用為俄羅斯石油海上運輸提供便利的相關服務。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指出,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出,今年3月以來至少有價值7.78億英鎊的俄羅斯石油進入英國,其中2億英鎊(約新台幣70億)的原油是在6、7月抵達,但英國統計局在這段時間的數據,卻沒有任何來自俄羅斯的原油,才讓洗產地的質疑浮上檯面。

報導提到,俄羅斯原油在公海上轉移給第三國,隨後再進口至英國,這些原油申報時多半以荷蘭、德國及比利時的名義進口,但閃過直接進口俄羅斯原油的狀況。

海事專家表示,這種方式為「慣用手法」,由於英國衡量進口國籍的是發貨國,而不是生產國,這意味著希臘的油輪縱使載著俄羅斯生產的石油進口至英國,該批貨物的進口國會被登記為希臘而非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