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CPTPP沒有一國說不支持台灣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1 日訊】APEC會議期間,台灣積極接觸CPTPP的各成員國。外長吳釗燮周一(21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成員國反對台灣加入、或表態不支持台灣。

APEC期間,澳洲總理一度表態不大可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隨後澄清支持的政策不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目前為止,幾乎每個成員國都願意跟台灣進行非正式諮商,明年紐西蘭接任CPTPP主席國,也應該會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碰到一個國家,公開或私下跟我們講說,他們不支持我們。」「我們所知道的各個國家,是沒有人反對我們加入的。」「英國的入會案告一段落,我們應該是可以看到,我們申請的入會小組的成立。」

已符合CPTPP高標準的台灣,2021年9月遞件申請加入,但遠遠不符合標準的中共,卻突然搶先遞件申請,外界擔憂,藉此卡住台灣。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你符合了你就屬於下個候選人,他就來處理你這一個,跟送件先後無關嗎?)對,應該是這樣子。我們也對外面說得非常清楚,就是說我們台灣已符合高標準,為了要遷就另一個不符合高標準的國家,來拖延我們台灣入會的程序,這對台灣來講不公平,對其他會員國來講也不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