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麟洛「來客享宴」從多元活動認識客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3 日訊】為推廣在地客家文化,屏東縣麟洛鄉公所,結合客委會客語環境補助計畫,與地方團體合作,規劃食在地、來聽歌等三大主題活動,讓民眾能深入客庄學習體驗。

來客享宴活動的桌上擺滿了麟洛在地店家及小農產品,還有邀請出身在地的知名歌手彭佳霓等人演唱客家歌曲,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及貴賓,感受到滿滿的客家味。

歌手 彭佳霓:「我小的時候務農的時候比較多,所以種的蓮霧特別好吃,然後客家人以米食為主,所以地方的一些美食,都很值得全國的朋友來到麟洛這個鄉鎮。」

民眾:「這個活動含有客家文化的氣息,又有很好聽的客家歌,所以我專程遠道而來。」

活動策劃人 黃柏誠:「其實客家文化它非常非常的美,它融入了我們的生活跟祖先的知識,以來客享宴這個概念,其實來客享宴,其實就是來一場饗宴的諧音。」

結合產官學界及社區所辦的活動,除了推廣在地客家美食及音樂,也帶入客家還福儀式的祭祀活動,將客家人對於敬仰天地的感恩,透過老中青世代的交流,也有傳承的意味。

麟洛鄉鄉長 鍾慶平:「客家的完福儀式,就是祈福、秋收、冬藏的用意,主要是介紹我們在地的產業跟美食,把我們的特色產業以及美食推廣到全世界。」

民眾:「覺得很好,就是可以促進老年人跟青年人的交流,以及文化上的交流。」

麟洛鄉新田村村長 楊文政 :「不管是我們台灣或者是國外,如果有回到台灣,希望來到我們麟洛品嚐這個客家美食。」

緊鄰屏東市的麟洛鄉, 全鄉7個村都是客家聚落,活動策劃人黃柏誠說,透過活動,不僅只是客家族群,而是讓參與者,都能因此而學習到客家語言及認識當地人文產業脈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