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吃石斑」貨源不足喊卡?陳吉仲:盡力調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5 日訊】因應中共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政府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新學期讓中小學生吃到4次石斑,只是計畫上路一個月就傳出供量不足,政策喊卡,教育部長潘文忠親上火線保證,一定讓學生吃到4次石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已全力調度石斑魚。

廚房工作人員忙著分裝料理好的午餐,仔細看裡頭還有美味的石斑魚,不過這石斑料理都還只是第一次供應,現在卻傳出供貨不足,緊急喊卡。

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明信:「確實在12月份的供應上,以我們在開立菜單,我們大概會從第二週,或第三週才開始,再把12月份的石斑魚,安排在我們的菜單裡,也讓我們的加工端有時間來處理,後續的製程跟加工。」

之前為了搶救石斑魚產銷,農委會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購買石斑,並和教育部合作推動「班班吃石斑」的計畫,預計讓學生在這學期的營養午餐可吃到4次石斑魚。不過團膳業者透露,漁會通知貨源短缺,恐怕剩餘的次數會延到下學期再供應。

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明信:「本來預計一個月,如果說要供應10公噸,目前其實超出它的當時設定的一個量,所以才會導致說,在12月份的供應的節奏上,可能需要再往後延一週到兩週。」

教育部長 潘文忠:「學校在整個使用的需求量相當的大。石斑魚片的處理上,還需要再一些作業時間。希望讓學生有吃到4次的這個機會,這個一定會去執行。」

潘文忠掛保證讓學生都吃到4次石斑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會盡力調度,但時間可能會延後,要學生等待。看來中小學生短期內的營養午餐要吃到第2次石斑魚,恐怕還有得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