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職創客教育嘉年華 培養動手作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全國高中職創客教育嘉年華」,週五(25日)在台中家商盛大舉行,全台共有22縣市、29所學校參加,各學校展示自造實驗室的作品和開發的教案,將創意想像的潛能推廣並落實於生活中。

三個簡易的光感模板,隨著燈泡轉動,模樣有點小可愛,台中高工的學生利用簡單的軟體應用,手作出仿生點式構造,帶來更多創意設計與發想空間。

台中高工的學生 廖士璿:「叫做仿生點式構造,它可以運用在未來的建築物上面,它可以降低室內溫度以及隔絕太陽的輻射熱,還可以儲存電能。」

為推動創客教育普及推廣,從2014年起陸續全國各區都有設置自造實驗室,擔任自造教育學校總召的劉福鎔校長表示:將配合108課綱的核心素養與多元學習,協助學生適性發展。

台中家商校長 劉福鎔:「學生能夠更加提早地去探索自己的興趣、自己的一個興向,培養他的一個手作的能力,那這個能力是學生帶得走的一個能力。」

壽山高中老師 楊得勝:「在自造教育的過程當中,其實我們非常強調學生從做中學,那他在做的過程當中,他們需要去閱讀許多相關的資料跟書籍,甚至於把他們做出來東西,能夠透過他們的想像把它做描繪,那描繪完之後我們需要把它做輸出。」

參觀國中生 李同學:「那個無人機的飛行原理其實我很好奇,它的結構是什麼、就是它的原理是什麼,我想去看一下。」

學生作品多樣精彩,展現創意成果,現場還設有創客體驗互動區,讓民眾可動手打造專屬自己的創客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