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落定 美國全面禁售華為、中興等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8 日訊】為了防範中共設備帶來的國安風險,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日前投票通過決議,禁止進口或銷售華為、中興的通信設備,同時限制使用海康威視等中共的視頻監控系統。

11月25號,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以4比0的投票結果,決定禁止銷售幾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電信和監控設備,理由是這些公司的所有權和做法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FCC主席潔西嘉‧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聯邦通信委員會致力於通過不授權不可信通信設備在美國境內使用,來保護國家安全,保護美國人民免受電信的國安威脅,它將繼續開展這項工作。

FCC成員卡爾(Brendan Carr)則通過推特表示,新規範生效後,任何華為、中興生產的新設備,都不會被批准進入美國。大華、海康威視、海能達的新設備,則只有在向FCC保證不會危及國家安全的前提下才會獲審批。

前華為軟體工程師金淳:「借著網路基礎設施的貿易從事網路間諜活動,這個可以說中國從十幾二十年前,甚至三十年前就開始了,這個毫不奇怪。但是這個主要說明美國開始重視這個問題,美國終於開始醒了。」

事實上,聯邦通訊委員會的這個最新措施,只是對此前禁令的最終落實。

去年3月,美國當局就依照2019年通過的《安全可信通信網路法 》認定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股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而早在2018年,美國國會就投票禁止所有聯邦機構從這五家中國公司採購產品。

FCC這項新規也意味著,聯邦通信委員會每年劃撥的80億美元通用服務資金補助被禁止用於購買或維護上述公司的產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宋風 常春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