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強烈對比 台投票懲執政黨.陸抗爭恐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8 日訊】台灣九合一大選,國策院周一(28日)座談會,國會議員指出,中國大陸各地抗爭,台灣選舉投票,表達對執政者不滿的方式,形成強烈對比。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對岸(各地民眾學生)正在上街頭,來表達對這(中共)政府的不滿,可能可能面臨很嚴重的鎮壓,所以在這個特定環境下,就是很強烈的對比,我相信國際媒體應從這角度去思考。台灣人民中,對防疫對經濟各方面有很多不滿、對很多生活上的限制(不滿),可是最終是用選票來表達,而且(選舉後)一天大概就恢復平靜了。」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助理教授 張珈健:「我不覺得這次的選舉,是台灣對中政策表現的公投。」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從)投票行為沒辦法去判定,這次選舉跟台灣民眾,這王智盛剛有提過,台人反中(共)或抗中情緒有任何關係,看不出來。中共錯誤解讀台灣這次地方選舉意涵,(錯誤解讀的)可能性其實是非常高,認為台灣人民的抗中(共)意志,其實沒那麼堅強。中共確定一定會介入台灣2024總統大選,而且幅度廣度一定大為增加。」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不代表抗中(共)保台不再,只能說在這次地方選舉中,抗中保台並沒有真的進行所謂動員。如果(認為)說抗中保台牌已失效,恐怕低估了台灣民眾對主權捍衛的立場跟程度,只能說這個牌未來怎樣轉型怎樣論述,這可能牽扯到不同陣營之間的拉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