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盤查民眾手機刪內容 遭抵制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白紙運動反映了中國民眾長達三年封控的民怒,目前,中共各地警察正在查民眾手機,刪除翻牆軟件,不過,引起民眾質疑與抵制。
 

在上海烏魯木齊路,遭盤查的中年民眾反質問警察,不過,網上傳出一段視頻,據稱是一名上海警察在客運上查一名年輕人手機,沒有得到配合後,就搧年輕人耳光,同行人發聲,要求不許打人。
 

有網友給出應對策略,教民眾如何防止手機信息被警察獲取,以保護自己。
 

網友說,對iphone手機用戶,建議去現場時用一個乾淨手機,防止警察拿到手機解碼得到證據,如果帶自己手機前往, 建議錯誤輸入十次密碼,這樣就可以自動刪除數據,如果被警察摁住,要摁「電源」加「音量+」健2秒,就可以關閉通過faceid 解鎖,手機變成只能用密碼解鎖。
 

(網絡圖)
(網絡圖)

 

對於 Android 手機用戶,建議開啟安全啟動,然後遇到緊急情況直接重啟。在開機到第一次屏幕解鎖之前,手機都是處於加密未解密狀態的。

還有的網友向 Android 手機用戶推薦Google Play上的Duress、Lookwatch、wasted三款程序軟件。

也有網友建議,手機儘可能升級到最新版系統,避免電子取證通過漏洞直接獲取存儲信息,儘量使用國外ID,如果使用中國ID,務必關閉iCloud同步功能。

責任編輯 陳真

更多新聞:

與人民站在同邊!北京警察拒配合居委會封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