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與中共競爭不易 須共同應對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30日表示,中共對美國國家安全、美企和美國工人的威脅越來越大,美國與中共有效競爭並不容易。

根據路透報導,雷蒙多在發表演說時提到,中共正試圖利用全球體系,推廣中共觀點並擴大其影響力,這破壞良好的公司治理,使美企處於不利地位,並使美國許多基本價值觀受到威脅,例如訊息自由流通和資料隱私。

拜登政府早在10月推出晶片禁令,擴大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及設備出口管制,雷蒙多指出,中共目前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一系列挑戰,這是事實,包括中共以軍事部署方式,破壞美國盟友和夥伴的安全,以及全球貿易的自由流動。

雷蒙多說,美方目標是加強出口管制制度、投資審查制度、供應鏈彈性,以及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對抗中共的經濟脅迫和侵犯人權行為。

另外,雷蒙多提到,美國必須採取更多措施應對中共,儘管美國有半導體等科技優勢,與中共有效競爭並不容易,這需要人人一同努力,不僅僅只靠美國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