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善化草莓「天氣熱」早熟 採果提前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雖然已經是冬季,但在台南白天溫度還是很高,善化的草莓,也出現早熟的情況,很多民眾都開始採草莓。

鮮紅的草莓一顆顆,嬌豔欲滴的掛在藤莖上。 雖然早已經是冬天,但南部天氣白天還是很熱,讓草莓也跟著早熟。

還好草莓的滋味,可不會因為個頭大小有差別,業者還特別找人,先把賣相不佳的果實都先挑出來,留下精緻的草莓,吸引熟門熟路的顧客上門。

民眾:「大小都沒關係,只要有紅的就會好吃,不一定啦,不一定要挑很大顆。」

民眾:「異常,(但是一入冬還是會想吃草莓)對。」

台南善化一帶的草莓園,集中在台1線兩側,形成另類的產業聚落。草莓栽種總面積約6公頃,雖然規模不算大,但已經是南台灣之最。每年的盛產期都會舉辦產業推廣活動,但今年冬天還是很熱,動輒飆破32度,持續高溫,讓一期花的收成,提前了半個月以上。

草莓農 黃至賢:「草莓結果很多,但是遊客還不知道,已經是要來採草莓的時間,所以我們的東西可能收成不完,所以會壞掉很多,尤其是都從大顆的開始壞掉。」

草莓適合的氣溫在26度以下,否則容易產生熱傷害,今年的生長時序,雖然被打亂了,但業者強調只要照顧得宜,品質仍然可以維持穩定。雖然目前大果相對比較少,不過嬌小的草莓鮮紅欲滴,口感和滋味還是讓饕客們,愛不釋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