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議員拜會總統 歡迎台灣半導體產業設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波蘭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安鄒(Waldemar Andzel)率團訪台,今天(6日)會見總統蔡英文,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外,也感謝烏俄戰爭期間,台灣援助烏克蘭,他期盼台波各方面增進交流,同時歡迎台灣半導體產業到波蘭設廠。

波蘭眾議院友台小組主席 安鄒:「希望台灣與波蘭的經濟合作,能夠更進一步,也非常歡迎台灣的廠商,例如半導體工廠,能夠到波蘭設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波蘭都歷經威權統治,以及追求民主的過程,也因此格外的瞭解民主得來不易,雙方應該要積極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 」

總統蔡英文致詞,感謝波蘭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對於俄國入侵烏克蘭影響世界民主秩序,波蘭制裁俄羅斯並援助烏克蘭,總統表達感佩之意,強調台灣與烏克蘭都在威權壓迫前線,感同身受,將與裡念相近國家,一同協助烏克蘭戰後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