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盼美台BTA後 台灣經貿網趨體制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再來追蹤台美貿易談判進度,今天(7日),中華民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聯席會議,談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目前雖然還無法談到涉及關稅的層面,但目標就是要簽貿易協定。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委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 鄧振中:「那假如說,我們能夠先把70%的自由貿易協定的部位,先把它談完,留著那20%、30%,等到機會來的時候,總有一天會等到,那個時候我們再來處理,搭起來就是完整的自由貿易協定。我們希望這個美國的問題處理掉了以後,給其他國家一個示範。這樣子的話,逐步地,逐步地,我們也不能過度樂觀,但是逐步地把台灣這個貿易經濟的這個網路,逐漸地讓它體制化,逐漸地讓它結構化。」

日前(5日),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表示,希望在明年底前,完成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不過,因為美國沒有授權法案,因此這項協定將不會包括關稅減讓的部分,但內容會涵蓋關務、標準、農業、數位貿易、勞工、國營事業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