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薑餅屋創意賽 外籍生提前感受聖誕氛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聖誕節腳步近了,屏東科技大學舉辦薑餅屋創意比賽活動;由校內教職員及學生組隊報名,各式各樣創意薑餅屋創作,溫馨又有趣。

以營養口糧做薑餅屋的架構,再用白糖霜做建造薑餅屋的黏著劑,參賽同學們腦力大激盪,共同打造出別出心裁的創意薑餅屋。

參賽學生(印尼)蒂葳:「我對這次活動感到非常興奮,這是我第一次與台灣學生合作(參加比賽),我覺得非常開心,我希望這個作品成果是

好的。」

參賽學生 谷姿妍:「有點障礙,但是還不錯,人都很好,就是很願意慢慢聽我說英文,因為英文其實沒有到很好。」

參賽學生 羅依婷:「很難得機會,就是可以跟不同、不同語言交流,很特別的體驗。透過那個薑餅屋的活動,可以更感受到聖誕節的氛

圍這樣。」

屏東科技大學舉辦第二屆薑餅屋創意大賽,這次參賽隊伍不僅多達48組,比賽方式也與往年大不相同。

屏科大國際事務處副國際長 曾昱:「我們的國際學生他們去配對,然後去創造一個薑餅屋;10個不同的國家,那都有參與這次活動。」

屏科大國際事務處專員 古明瑾:「學生組是要有一位本地生跟一位境外生來做組合,那希望他們可以透過語言來做一個很好的交流。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然後讓大家可以感受一下異國的氣氛跟節慶這樣。 」

屏科大表示,透過薑餅屋創意比賽活動,營造國際化的校園環境,讓同學們能活絡國際文化交流,也讓旅居台灣的外籍生提前感受溫馨聖誕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