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防衛副大臣:民主台灣終將被日本正式承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日本前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首次訪問台灣,針對沖繩知事玉城丹尼不允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看法,他今天(8日)在記者會上說,日本國防權屬於中央政府,不受沖繩知事意見的影響。他也認為,台灣如果能保持民主自由體制,未來被日本政府承認為國家也是有可能的。

日本前防衛副大臣 中山泰秀:「我們能夠理解沖繩知事的發言,但是日本作為一個國家,防衛省與自衛隊,也就是國防相關的事宜,是屬於國家的權責。(台灣)有一個台北作為首都,能夠統計出人口,還有能夠確立出國界,這三個作為國家的要素在台灣確實存在。我想國際社會都看得出來。我相信台灣這個民主的夥伴,作為國家被承認的時代總有一天會到來的。」

中山泰秀今天到台灣舉辦新書記者會,新書封面不僅打上「台日關係是兄弟家族關係」,還稱這是一本改革與最友台的日本政治家的書。多位立委到場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