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政治人物上央視統戰節目 羞辱台灣主權

遭中共監禁5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10日出席由民間團體舉辦的「人權頑固分子.串連民主同盟.拒絕跨境鎮壓」的記者會,抨擊台灣政治人物上中共央視統戰節目羞辱台灣主權。(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遭中國監禁5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今天點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等政治人物上央視專門針對統戰的節目「海峽兩岸」,這是羞辱台灣自身主權,這是不正確的決定。

李明哲日前在臉書表示,在中國監獄學習過程中,常常被迫收看「海峽兩岸」,「節目有一些固定的台灣朋友獲邀『代表』台灣人的聲音,例如:唐湘龍、陳鳳馨、王鴻薇、游梓翔、賴岳謙、邱毅、黃智賢」。

今天李明哲出席由台權會等民間團體主辦的「人權頑固分子.串連民主同盟.拒絕跨境鎮壓」的記者會,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李明哲說,這不是王鴻薇的個人問題,還有很多台灣政治人物去上央視這個專門針對台灣統戰的節目「海峽兩岸」。

他認為,「主要是為甚麼要去上這個(節目)?」並指這是專門對台灣統戰,附和中國對台政策並背書的節目。

李明哲指出,台灣任何政治人物去上這個節目,基本是在羞辱台灣自身的主權,在中國試圖侵略台的狀況下,這樣做是不正確的決定。

公民組織「台灣民主實驗室」日前發布涵蓋82個國家地區的「中國影響力指數」,台灣在媒體和社會領域受中國影響的程度排名第一。

李明哲對此表示,中國對台灣的介入不可能是很直接的。比如,台商在中國有投資,之後回到台灣經營媒體,「那些報導是很有可能有偏差的」。

他進一步說,長期上「海峽兩岸」的人,在台灣特定媒體也有特定的政論節目。如果注意看這些政論節目,其散播的觀點也是附和中國對台的宣傳,包含宣傳台積電去美國投資是「去台化」等相關言行,這是民眾要警惕的。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日前受訪表示,2024年總統大選是選擇戰爭或和平的選舉,被問及選國民黨能否避免戰爭?他說,按照中國說法,避免戰爭是要接受「一國兩制」,「接受『一國兩制』也可以避免戰爭,但真的對台灣好嗎?我們真的需要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