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修正打法並專注自我 挺進羽球年終賽決戰

台灣羽球選手戴資穎10日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4強擊敗中國對手何冰嬌,挺進決賽,賽後應泰國羽球協會邀請在鏡頭前擺出愛心手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台灣羽球選手戴資穎今天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4強擊敗何冰嬌,挺進決賽。戴資穎說,根據之前對戰何冰嬌的經驗修正打法,並盡量發揮及專注在自己身上,把每一分都打好。

2022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今天在泰國曼谷進行4強賽,總獎金達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00萬元),原訂在中國廣州舉行,卻因中國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才臨時改到泰國舉行。

羽球年終賽採分組循環,分組前2名晉級4強,戴資穎與中國女將何冰嬌、泰國一姐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及同樣來自泰國的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同組。戴資穎在小組賽不敵何冰嬌,但她接連扳倒布莎南及依瑟儂,有驚無險挺進最後4強。

戴資穎今天在4強賽再度對上何冰嬌,以21比18、21比14擊敗何冰嬌,這是戴資穎生涯第6度挺進年終賽決賽。

由於曾在小組比賽輸給何冰嬌,今天再度對戰,戴資穎調整打法而贏得勝利。戴資穎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她其實沒有想太多,和何冰嬌對戰的第一場有些發揮沒這麼理想,今天還有第二次機會再對上,她知道可以從第一場比賽做修正,在第二場比賽盡量發揮。

戴資穎說,今天在控球跟失誤有稍微比較好,例如有些球比較容易打到何冰嬌喜歡的球路,有稍微注意,打的時候盡量不要打到那裡去。場地風向很難掌握,一直在摸索,並快速做出改變。

戴資穎在第二局上半場原先以5:11落後何冰嬌,但下半場一路狂追比分,最後拿下決賽門票。戴資穎說,那時沒有特別想什麼,「本來想說如果輸了就打第三局吧,盡量把每一分打好」。

戴資穎過去曾5度打進年終賽冠軍,並分別於2014、2016與2020年3度捧起冠軍金盃,今年再次闖進決賽,明天將與日本名將山口茜爭冠。戴資穎說,山口茜速度很快,希望明天先跟上她的速度,再來想辦法看怎麼辦,因為如果跟不上山口茜速度,基本上就沒得打。

她也指出,這是今年最後一場比賽,來之前沒有設定目標,但還是希望可以發揮得好一點,在第一次對戰何冰嬌的時候2局就輸了,滿打擊自己信心。因此昨天對戰依瑟儂那場一定要贏才能晉級,所以盡量爭取勝利並專注在自己身上,把每一分都打好。

戴資穎最後表示,很謝謝來看比賽和為她加油,知道很多球迷從台灣或從世界各地來,很開心在比賽看到大家,也謝謝送她禮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