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已與日本接觸 設法輸出台灣農漁產品

中共禁止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11日表示,此舉已違反國際規範、令人遺憾,目前已與日本接觸中,設法將台灣的農漁產品輸出至日本。(圖/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1 日訊】中國禁止輸入台灣魷魚、秋刀魚、午仔魚等農漁產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今天表示,此舉已違反國際規範、令人遺憾,目前已與日本接觸中,設法將台灣的農漁產品輸出至日本。

繼中國6月暫停台灣石斑魚、白帶魚、竹筴魚輸入,8日再傳100多家業者依照規定註冊、登記,但未獲得中國准許輸入農漁產品,主要受影響產品為魷魚、秋刀魚、午仔魚。

台日關係永續論壇上午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日本眾議院議員萩生田光一、前日本駐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谷野作太郎等人出席並演講。

蘇嘉全會前受訪表示,這一波禁止台灣相關農漁產品輸入中國的舉措,已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中國連相關規範都不甩,也不理會國際社會,令人非常遺憾,將尋求友台國家盡力行銷。

媒體詢問,是否將與日本接觸,並將被中國禁止輸入的相關台灣農漁產品輸出至日本。蘇嘉全回應,已在進行中,並設法讓台灣的農漁產品能夠盡快輸出至日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