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利率「連4升」?央行:關鍵看兩指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台灣中央銀行將於本周四召開利率決策會議,也是央行總裁楊金龍明年2月任期屆滿之前,最後一次的理監事會,外界普遍預期央行利率可能「連4升」,楊金龍表示,貨幣政策會觀察兩大指標。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那我們的理事會,會在(15日)會中詳細的去討論,第一個就是看我們的通膨率了,第二個要看看我們的經濟的成長,會受到整個全球經濟的影響的情況是如何?如果說我們的通膨,能夠在明年是在2%以下,那應該就是說,就是說也可以接受。」

金融圈預估,這一次央行理監事會議,將是台灣升息循環,最後一次升息。楊金龍對此表示,現在是緘默期,會在會議上詳細討論。至於明年貨幣政策,是否放緩緊縮?關鍵則看通膨數據,如果能夠壓低在2%以下,就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央行也預估美國、英國以及歐盟區,發生停滯性通膨的機率較高,台灣應該不會出現這個現象,但全球需求下滑,台灣明年的出口也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