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若通膨結構性改變 未來利率不再低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台灣電價傳出4月將大幅調漲,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日前說明,全年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可能升破2%,央行貨幣政策走向也受到關注。對此,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表示,利率可能不會像以前維持低檔。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如果說像以前呢,我們的通膨都是1%左右的,平均長期都是平均,那現在如果假設說是平均1.5哦或是1.5到2%以上的話,那這個呢?很很顯然就是結構性有一些的改變,匯率跟利率呢?就恐怕不會像以前的那麼的那麼的低檔。這一次會很謹慎來討論這個議題」

針對電價調漲,楊金龍指出,對外食和用電大戶的衝擊可能比較大,他強調央行擔心的是,物價上揚的連鎖性以及民眾對通膨的預期心理。央行指出,穩定物價是央行職責,在理監事會議上,會謹慎討論利率問題,也擔心民眾通膨預期心理強烈,未來要打下來不容易,似乎暗示利率決策,有可能不降反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