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過聖誕 高雄外語大學辦慈善園遊會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聖誕節即將到來,高雄有大學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全校師生挖空心思設計攤位,並推出各式異國美食,而義賣盈餘將捐作公益,希望能在寒冬送暖給需要幫助的團體。

慈善義賣園遊會由同學表演台灣原住民舞蹈開場,還有近百個創意美食攤位,有西班牙口味飲調、也有美國口味鬆餅,還有日式紅豆麻糬等,從菜色到攤位設計,學生創意盡出吸引買氣。

文藻外語大學甘比亞外籍生 許同學:「挺喜歡就是原住民文化,我覺得他們有些舞蹈、服裝、服飾都挺好看,然後在台灣久了,其實我也很喜歡一些台灣的小吃、美食之類的。」

文藻外語大學美國外籍生 凱斯:「(來台)三個月,我覺得台灣好漂亮,台灣人很好。」

文藻外語大學日本語文系老師 吳玲瑩:「(日文系學生)為了我們這次的園遊會,然後也介紹她們的飲食文化,然後跟我們介紹這個白玉善哉(日式紅豆麻糬)。」

學校表示,從民國五十七年起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迄今,是盼望、共好、喜樂及分享,每個班級也會把義賣所得捐贈慈善單位。

文藻外語大學學務長 張淑芬:「創校以來到現在,所以將近五十多屆的,我們每一年不管是一些外在環境的困難,我們都還是會辦,主要是要幫助學生有一個善心的這樣一個行動,所以去幫助我們一些需要的人。」

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語文系 黃同學:「學生們可以非常開心,然後班級凝聚力也非常的強,因為你可以一起舉辦一個活動,不管是你去參訪別的班級的那個活動,都會非常的開心,然後你不但開心了,你還可以捐錢,然後就是一舉兩得的活動,我覺得是非常好。」

在度過全球疫情這二年,透過慈善義賣園遊會,幫助國內社會及國際弱勢族群的需要,提供實助與關懷,師生們藉此肯定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