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攜手文藻簽約合作 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再過2個月就是畢業季了,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與文藻外語大學攜手合作,18日簽署產學合作與學術交流備忘錄,將共同培育文科生跨域學習,打造更多高科技產業專才。

共同簽下產學合作與學術交流備忘錄,日月光與文藻外語大學就三大項目互相合作,期待學生在在學時期就能有半導體產業的相關培訓。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人資副總經理 李叔霞:「合作的這三個項目,除了大四實習,外國學生的華語課程,以及我們開始種這個種子,我們希望學生對於半導體相關的知識,尤其是在封裝測試這個行業裡面,他們有所理解有所了解,他們接下來的職涯可以往這個方向做。」

文藻外語大學校長 莊慧玲:「不管是做企業端來講或是學校端來講,我們是希望透過這個實習的過程,能讓學涯跟職涯的銜接就是更可以無縫接軌。」

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日月光表示,本身是製造服務業,而周邊相關服務也非常需要人才,希望產學合作後,縮短學用落差,接軌企業找到合適人員。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人資副總經理 李叔霞:「(日月光)做的是製造服務,製造服務要做得好,其實還有旁邊很多行政資源的工作必須要做的很好,不管是採購,還有客服還有等等的一些行政的資源。」

文藻外語大學視傳系學生:「常常講說大學一畢業就是失業,但是如果說日月光大廠的話,能夠開釋這樣的機會,對語文學校是一個相當大的幫助,所以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我覺得是就業機會。」

文藻外語學校校長莊慧玲說,未來雙方將以人才培育與就業銜接為導向,透過實務經驗的累積,讓學生提早了解產業現況,讓學生畢業就能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