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達訪中 美國務院: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11日率團訪問中國,並與北京官員舉行會談。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向外界說明,在與中方高層的每次接觸中,都會表明堅持「一中政策」與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立場;康達這次行程,也是為國務卿布林肯明年初的訪問中國做準備與鋪墊。

美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亞太)助卿康達和(白宮)資深主任羅森伯格明確表示,美國將持續積極競爭,捍衛美國利益與價值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與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前往中國訪問。11日和12日在北京附近的河北廊坊,與中共副外長謝鋒舉行了會談,不過美中雙方都沒有公布會晤畫面。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聲明,此次康達和羅森伯格訪中的主要任務,是跟進拜登、習近平11月面對面會晤的成果,「繼續負責任地管理美中兩國之間的競爭,並探索潛在的合作領域」,同時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明年年初的訪中行程做準備。

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在與中方高層的每次接觸,都會表明堅持一中政策與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立場。

美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在與中方高層的每一次接觸時,我們都非常清楚表明,我們繼續堅持,尊重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和支持它的要素,我們也繼續履行《台灣關係法》中提出的要求。」

普萊斯指出,康達與羅森伯格在會中強調,有美國公民遭中方錯誤拘留,拜登與布林肯重視的優先事項,就是把這些美國公民帶回國。除此之外,雙方還談及了俄烏和北韓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