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灣黑熊癱軟乘車影片 潘孟安:看了很生氣

針對台灣黑熊遭到獵殺,屏東縣長潘孟安(圖)14日受訪表示,看完影片很生氣,尊重原民捕獵文化,但也要守法,台灣黑熊瀕臨絕種, 是台灣國寶,不應該這樣獵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屏東縣霧台鄉顏姓男子獵殺瀕臨絕種保育類台灣黑熊,昨又有疑民眾獵捕台灣黑熊影片流出,檢方釐清中。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看完影片很生氣,尊重狩獵文化,但也要遵守國家法規。

針對台灣黑熊遭到獵殺,潘孟安今天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看完影片很生氣,尊重原民捕獵文化,但也要遵守國家法規,台灣黑熊瀕臨絕種,是台灣國寶,不應該這樣獵捕。

潘孟安強調,做為台灣人民一分子,守護山林也要遵守法紀,警局已經約談相關人員,一切交給司法。

昨晚在網路上瘋傳的16秒影片中,有2組騎機車雙載民眾,其中一部機車上男子疑手持獵槍,另一部紅色機車則是還載著一頭黑熊,影片中有人語氣輕浮且戲謔地說「我來拍一個好笑的,看一下鏡頭,牠的頭怎麼朝那邊不屑咧」,抱著黑熊的男子便順勢舉起黑熊前肢,畫面中黑熊已癱軟無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