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超音速巡弋飛彈 雲峰射程涵蓋北京 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面對中共武嚇,台灣積極整備軍武,但秘而不宣。不過前國防部中科院長龔家政,接受口述歷史訪問時指出,在他任內、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已完成射程達1000公里的「雄二E」巡弋飛彈試射,更首度證實,台灣自主研發的「雲峰」超音速巡弋飛彈,時速達3馬赫、射程超過1000公里,範圍含括北京。立委指出,為了嚇阻中共侵略,台灣在飛彈的研發和製造上,在世界是名列前茅。

立委 王定宇:「不管從雄風系列,一直到天弓系列,一直到雲峰,甚至於現在雄風的增程型,事實上,台灣在全世界,導彈的研發和製造上,算得上是名列前茅。除了導彈本身以外,另外,提高存活率,也就是岸置移動式的部署方式,另外,也要掌握敵國他們境內相關,重要的設施、場域座標位置,這牽涉到,情監偵和情報分享,台灣必須兼具到這些全部,才能具備嚇阻中共企圖併吞我們民主台灣的野心,不只台灣這麼做,日本也在提升,日本也加強部署,韓國也在部署,甚至於東南亞各國都在提升,唯一的原因是,我們在印太地區,有一個壞鄰居。」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2018年3月曾發布報告推測,中華民國國軍不僅擁有射程約六百公里的「雄二E」飛彈,也有射程達兩千公里的「雲峰」巡弋飛彈,立法院長游錫?六月視訊演說時曾指出,他當行政院長時,就知道雲峰飛彈射程涵蓋北京,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中共企圖侵台前須三思。

更多新聞:

美國在韓國啟動新太空部隊!嚇阻中共、北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