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鵬基地試射天弓飛彈 整個恆春半島都能看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中科院九鵬基地一連3天試射多種飛彈,在昨天(16日)首度公開神秘的雄昇飛彈之後,今天早上則是接連測試「天弓二型」及「天弓三型」飛彈,一共4枚都成功發射,也讓現場觀看的軍事迷大呼過癮。

清晨6點25分,一聲轟隆巨響從中科院位在屏東的九鵬基地發出,就看到「天弓二型」飛彈,拖著白色火焰,後頭拉出長長的氣流尾巴,幾乎整個恆春半島都能看見。

短短半小時內,一共接連發射了包括「天弓二型」,以及「天弓三型」共4枚的飛彈,全都順利升空打擊目標,也讓在場拍攝的軍事迷們大呼過癮。而連續3天,空軍的年度重要操演,軍方技巧性宣示戰力,更是引發國際關注。

週三(16日)凌晨,天都還沒亮,中科院九鵬基地出現一道亮光,朝海上發射巡弋飛彈,外界推測應該是「雄二E型」飛彈,也就是俗稱的「雄昇飛彈」,連上海、南京都在射程範圍,也是首次對外公開亮相。

立委 王定宇:「台灣的安全必須建構在,我們有保護自己的力量,以及跟主要的自由民主陣營,密切地合作,這才能夠嚇阻中共不敢蠢動。」

總計連續3天,接連發射包括「愛國者二型」、「雄二」、「雄三」飛彈,以及「雄昇」飛彈等,空軍用實彈射擊操演,讓中共知道,台灣防衛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