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鵬基地試射愛國者飛彈自爆 軍方:原因待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來看到,中科院九鵬基地上午進行飛彈試射,不過其中一枚愛國者飛彈發射後沒多久,就因為不明原因自爆。國防部表示,實彈射擊科目是部隊戰訓的成果驗證,發生異常引爆現象都會記錄,確實原因還要查證。

清晨6點35分,中科院九鵬基地發射出兩枚愛國者飛彈。但第一枚發射沒多久,隨即在空中爆炸。

(聲音來源)軍事迷:「怎麼會爆炸。」

飛彈碎片如天女散花,整個炸開來,爆炸瞬間發出巨大聲響,現場拍攝的軍事迷全程目擊,一片驚呼。第二枚愛國者飛彈,則是從旁邊穿越,順利升空。

接著在7點25分,九鵬基地再發射一枚雄三飛彈,過程順利,另外鏡頭看不到的海面快艇也有發彈試射。

軍事迷 許耿睿:「發射兩枚愛二飛彈,第一枚的話,因不明原因有自爆的情形,從海面上的光六快艇發射了一枚雄二飛彈,整體概況來講是還滿正常的。」

軍事專家 施孝瑋:「在九鵬試射的是屬於舊型的愛國者二型飛彈,這些飛彈大概都有20年以上的時間。(自爆)通常可能會是幾個原因,第一個就是飛彈本身的藥柱問題,因為飛彈的藥柱擺了這麼久,所以發生問題的狀況可能性是有的。」

中科院九鵬基地,這個月(8月)初才發生餘藥銷毀燃燒的意外,造成四人輕重傷,這次不明原因自爆,也引起大家關注。根據空軍司令部發布的重要操演,主要是針對東南部海域,從這個月1號到25號,有空對空、空對海飛彈,還有反艦和防空飛彈的實彈射擊。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 曹進平:「今天早上我們在實行飛彈試射的時候,有某種彈它發生異常引爆的現象,但是進一步的原因、確實的原因,跟它的後續的情況,可能還要再做進一步的查證。」

連日來共機和共艦不斷在台海周邊活動,因應中共軍事威脅,軍方加速進行各式飛彈的測試和產製,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