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貴!台電虧逾半個資本額 電價明年調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今天下午,台電召開股東臨時大會,提出累積虧損1723億元,達到實收資本額的二分之一。會前,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國際燃煤和天然氣價格高漲,導致台電供電成本大增。並表示,發電燃料成本占台電整體供電成本5成到6成,如果明年化石燃料價格仍舊居高不下,台電將面臨更大的經營壓力。至於明年是否會調漲民生電價,發言人也做出回應。

台電發言人 吳進忠:「台電公司身為一個國營的電力公司,我們最重要的任務是維持供電的穩定。那至於這個電價的部分,有一個電價的一個審議的機制,那台電公司會在電價費率審議會的這一個會議當中,跟委員報告,台電公司的一個成本概況。那至於電價是否調漲,我們尊重委員會的一個審議結果。台電公司會來配合辦理。」

明年,台電將辦理增資1500億,規劃由經濟部全數認足。吳進忠表示,這是加強電力穩定的建設計畫,讓台電做電源開發以及電網建設。不過,吳進忠也表示,明年的狀況仍須滾動檢討,因為還是有很多的變數,但最大的變數還是在化石燃料的價格,台電會滾動檢討、掌握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