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詩萍出任蔣市府文化局長 曾籲藍營經國反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蔣萬安今天(17日)公布台北市府第三波小內閣名單,作家蔡詩萍出任文化局長,受到媒體矚目;因為蔡詩萍曾經對國民黨有過不少公開指教。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17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人事四人名單,最受矚目的是文化局長,64歲的作家、媒體人蔡詩萍。有媒體稱,外傳部分深藍人士不滿這項人事。

台北市長當選人 蔣萬安:「他除了文化行政、文化創作的功力非常豐厚以外,他對時事脈絡掌握也非常精準,接下來推動落實文化政策的過程中,絕對可以順應民間的脈動,來體現越在地越國際的理念。(深藍的部分要怎麼辦?)這部分其實他非常專業,我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

蔡詩萍曾任前總統馬英九的選舉幕僚,今年1月時表示,國民黨當今問題,就出在:高喊中華民國,卻不敢對幹中共、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喊話國民黨,要走蔣經國改革路線,「反共、民主、保台灣」,才能振作。

蔡詩萍1月投書表示,蔣萬安的難題,在於如何超越國民黨。他認為,當今的「深藍路線」,抗拒台灣民主化、台灣化的時勢潮流,導致國民黨越走規模越小、遠離台灣的主流社會。

他8月表示,在美國與中共之間,「保持平衡只是一句空洞廢話,當中美走向對抗,台灣只能選擇體制接近的西方民主價值。」

前總統陳水扁16日在社群表示,接獲邀請出席市長就職典禮。蔣萬安表示,邀請了歷任市長出席。

台北市長當選人 蔣萬安:「這是基於尊重,也感謝他們過去對台北市的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