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立委補選 王鴻薇:會就職議員、面臨龐大壓力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缺額補選登記2日截止,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同意接受國民黨中央徵召,25日仍會報到就職議員,投入參選預料面臨龐大壓力,但會努力。資料照。(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缺額補選登記今天截止,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同意接受國民黨中央徵召,25日仍會報到就職議員,投入參選預料面臨龐大壓力,但會努力。

王鴻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時說,她同意接受國民黨中央徵召,將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認為這是場艱難的仗,預料面臨龐大壓力,已做好遍體鱗傷準備,但她會非常努力。

王鴻薇表示,昨天媒體報導提及她接到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勸進參選的電話,確實她有接到,且因先前都沒準備要登記立委補選,所以她接受廣播訪問完後,會返家拿相關文件,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

主持人王淺秋問及12月25日是否會出席報到北市議員就職?王鴻薇說,會報到,之前她的立場困難,就是因心中有些坎跨不過去,但朱立倫和趙少康昨天一直告知她不要糾結,並提及這區立委補選的指標意義很重要,但她想到就累,對她的團隊而言是要多打一場選舉,團隊都反對她參選。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缺額補選登記2日截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前中)上午在黨主席朱立倫(圖左 3)、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圖後中)等陪同下到台北市選委會辦理登記。(圖/中央社)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缺額補選登記2日截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前中)上午在黨主席朱立倫(圖左 3)、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圖後中)等陪同下到台北市選委會辦理登記。(圖/中央社)

王鴻薇指出,過去也有議員就職後參選立委的前例,且相關人士勸進她參選時提及,台北市立委藍綠席次目前一樣,且立委對台北市長的幫助很大,若丟掉蔣萬安的選區立委席次,不只失去本命區,藍營立委也變成3席,就難以協助新任台北市長,對國民黨而言,此選區有不可丟掉的壓力。

王鴻薇說,這次立委補選絕對不輕鬆,她過去曾說不參選,現在選擇承擔,她會取得支持者諒解,並覺得很抱歉,會繼續在選區服務市民,也希望選民能原諒她。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在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前請辭立委,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缺額補選,今天是最後登記日,明年1月8日投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