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敗選 鄭文燦:特別要從人民感受角度檢討

民進黨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2日說民進黨此敗選檢討無上限,認為特別需從「人民的感受」角度檢討,他覺得民進黨會成長就是開放態度、不預設立場, 把真正問題關鍵找出來。(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民進黨「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這次的敗選檢討沒有上限,從提名、輔選到執政表現、人民的感受,他認為,特別需要從「人民的感受」角度檢討。

鄭文燦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郵政物流中心落成典禮,他在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跟蘇貞昌非常熟悉,溝通一向都非常好,蘇貞昌非常努力帶領整個內閣團隊往前走,執政的績效看得到。

鄭文燦說,民進黨這次的敗選檢討沒有上限,從提名、輔選到執政表現、人民的感受,他認為,特別需要從「人民的感受」這個角度檢討,他覺得民進黨會成長就是開放的態度、不預設立場,能把真正的問題關鍵找出來。

鄭文燦指出,「我想有些民意是沉默了、有些民意沒有支持我們,這個是必須要面對的課題,唯有謙卑反省,才能夠重新出發。」

對於記者詢問,如何看待外界點名接任黨魁或閣揆的角色。鄭文燦表示,他認為最後民進黨的團隊會做出最好的安排,任何一個政黨在遇到挫敗時要特別冷靜、團結,民進黨是個民主的政黨,當然會有不同方案,他覺得現在還沒到達塵埃落定的階段,最重要的是,要安排出最好的陣容回應挑戰。

鄭文燦指出,這段時間民進黨內的各方有意見交換,但還沒到很具體,他也接到很多不同的意見,不管用電話或見面討論都有。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希望蘇貞昌繼續領導行政團隊。鄭文燦表示,目前仍然在選後第一步的黨職改選過程中,在這個階段大家集思廣益,尋找最好的共識。

媒體又問,未來有機會是否願意承擔閣揆職務,是否有聽到勸進擔任黨主席的聲音。鄭文燦說,民進黨的團隊面對挫敗要做徹底的反省,要做開放的檢討,對他來說這是最重要的。目前階段應該是大家集思廣益,尋找共識最重要,「這階段我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多的劇本可以跟大家說明。」

對於記者詢問,檢討小組有沒有預計何時對外報告。鄭文燦指出,原則上會用3個星期的時間,也會下鄉聽取地方意見、分門別類,像是百工百業、青年團體的各種聲音,不同部門會有不同的檢討會議,最後再進行彙整,民進黨面對敗選檢討沒有上限,任何問題都可以檢討。

鄭文燦表示,「我想只有徹底反省,改變我們的一些狀況,民進黨才會獲得人民更大的支持」。當然也要謝謝支持民進黨的所有選民,每一張選票都不能辜負,沒有投票給民進黨的,一樣要傾聽大家的意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