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挑釁升溫 美軍F-22時隔4年再投入韓美軍演

美軍時隔4年出動F-22匿蹤戰機(圖)參與韓美軍演,南韓媒體分析,北韓近期公開固體燃料火箭引擎、偵查衛星等研發試射,提高挑釁強度,這次軍演可能是為了向北韓發出強烈警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美軍時隔4年出動F-22匿蹤戰機參與韓美軍演,南韓媒體分析,北韓近期公開固體燃料火箭引擎、偵查衛星等研發試射,提高挑釁強度,這次軍演可能是為了向北韓發出強烈警告。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空軍這次派出部署於日本沖繩縣嘉手納基地的F-22來韓,與美軍B-52H轟炸機參與在濟州島西南方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一帶進行的韓美聯合空軍訓練。南韓軍方則派出F-35A及F-15K等戰鬥機。

美軍在常駐日本嘉手納基地的F-15戰鬥機退役後,改以阿拉斯加基地的F-22巡迴派守嘉手納基地的方式取代。

美軍B-52H轟炸機在軍演後已返航,F-22本週則將續留韓國,與南韓空軍進行訓練,主要強化因應北韓核武及飛彈威脅。南韓國防部指出,這次演習有助韓美雙方熟悉最新型戰鬥機的隱蔽程序,提高雙邊戰略資產的應用與聯合作戰能力。

報導將F-22稱為「最強」戰機,美軍曾在2018年5月派出8架F-22參與韓美聯合軍演,這次則是時隔4年來韓。韓媒分析,這次軍演可能是為回應北韓近期愈見升溫的挑釁行動。

南韓軍方日前捕捉到北韓發射2枚中程彈道飛彈,研判可能是搭載固態燃料引擎的新型飛彈,北韓官媒則聲稱是為研發偵查衛星發射載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發表談話,批評南韓意圖推動制裁破壞北韓武器發展,並暗示可能以正常角度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

對此,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北韓對我方使用核武的可能性越來越明顯」,提到北韓持續開發核武、近期向北方界線(NLL)以南發射飛彈、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還公開透過官媒表示可能採取先發制人核武攻擊,「不僅是韓美日,周邊國家及國際社會團結一致,以不可動搖的態度因應北韓挑釁威脅相當重要」。

官員也說,將透過穩固的韓美同盟與韓美日安保合作因應北韓威脅,維持呼籲北韓放棄開發核武與挑釁行動,回應南韓在經濟民生等多面向協助方案的立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