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團護卡達世足 颱風戰機空中巡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世足賽維安工作繁重,卡達與六個國家合作軍事部署。卡達向英國採購的颱風戰機,在賽事期間擔負起空中巡邏的任務。同時,英國也借鑑倫敦奧運的經驗,出動陸海空三軍,協防卡達的領空與水域。

八架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駐紮在卡達的杜漢(Dukhan)空軍基地。在世足賽期間,英國和卡達空軍合組的第12聯合中隊,持續地在卡達上空巡邏,確保賽事順利進行。

英國空軍12中隊指揮官 CHRIS WRIGHT :「如果我們能持續做好我們的工作,大多數人不會知道我們在這裡,特別是在他們享受比賽的時候。」

除了空軍之外,英國海軍和陸軍也加入支援,在卡達水域部署了三艘獵雷艦和一艘後勤船,合計投入550名人力。此外,美國、義大利、法國、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的軍事人員,也參與了維安。

世界盃英國高級代表空軍司令官 MARK BIGGADIKE:「我們在兩年前就開始與卡達合作這項特殊行動,制定行動計劃,確保一切就緒,並努力達到今天的情況。我們有六個國家,由卡達領導的行動已經到位。」

英國以倫敦奧運的維安經驗,協助確保世足賽安全。英國空軍表示,這種多國合作的模式,可以成為未來大型國際活動的藍圖。

世界盃英國高級代表空軍司令官 MARK BIGGADIKE:「我們在這裡證明,當各國為這樣的活動共同努力時,安全就會得到加強。因此我們會在未來這樣的活動中,作為一個團隊共同實現這一目標。」

此前,卡達向英國採購颱風戰機,兩國於2018年成立了第12聯合中隊,做為飛行員訓練計畫的一部分。世界盃結束之後,訓練計畫也將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