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率阿根廷奪冠返國 首都200萬人上街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球王梅西率領阿根廷隊奪得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後,星期二凱旋回國,受到了球迷英雄般的歡迎,阿根廷警方估計,當天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約湧入200萬人上街慶祝。當天,由於歡慶人數太多、場面太過熱烈,出於安全原因,阿根廷政府不得不臨時改變計劃,讓球員進行部分巴士遊行後,改乘直升飛機,在興奮的球迷上空飛過。這是阿根廷歷史上第三次贏得世界盃,也是自36年前球王馬拉多納捧起大力神盃後,阿根廷再次問鼎世界足壇的最高榮譽。

週二凌晨,球王梅西高舉大力神盃,和隊友們一同走下專機,立刻受到球迷的熱烈歡迎。

隨後隊員們乘坐敞篷大巴離開機場。一路上人潮洶湧。阿根廷球迷隨著歡快的樂曲放聲歌唱,盡情表達內心的喜悅。

而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方尖碑前,早已是人山人海。人們揮舞著國旗,載歌載舞,等待世界盃英雄凱旋歸來。當梅西和隊友們坐著敞篷大巴穿過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時,現場頓時歡聲雷動。上百萬人沿途不停地為他們鼓掌喝采,給予他們最高的禮遇。而巴士上的隊員們也與球迷揮手互動,享受這一榮耀時刻。

這是阿根廷歷史上第三次贏得世界盃,也是自36年前球王馬拉多納捧起大力神盃後,阿根廷再次問鼎世界足壇的最高榮譽。

當天,由於歡慶人數太多、場面太過熱烈,出於安全原因,阿根廷政府不得不臨時改變計劃,讓球員放棄巴士遊行,而改乘直升飛機,在幾百萬沸騰的球迷上空飛過。

阿根廷政府宣布週二全國放假一天,讓全國民眾「都能表達對國家隊奪冠最深的喜悅之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