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與法國世界盃爭冠 梅西和姆巴佩爭金靴

阿根廷與法國將爭奪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梅西(右)與姆巴佩(左)將在冠軍戰正面交鋒,兩人目前都攻進5球,這讓金靴獎的爭奪也進入白熱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阿根廷與法國將爭奪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梅西與姆巴佩將在冠軍戰正面交鋒,兩人目前都攻進5球,這讓金靴獎的爭奪也進入白熱化。

世界盃冠軍戰,阿根廷與法國都要爭奪隊史第3座世界盃冠軍,阿根廷想繼1986年後再度高舉大力神盃,法國則想成為繼1962年的巴西後,首支衛冕成功的球隊,在冠軍戰加入梅西(Lionel Messi)與姆巴佩(Kylian Mbappe)金靴爭奪戰的元素後,讓比賽更為刺激。

除了梅西與姆巴佩外,阿根廷的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與法國的吉魯(Olivier Giroud)同樣有機會爭奪金靴。

金靴獎是從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盃開始頒發,至今10位金靴獎獲獎人中,巴西的羅納度(Ronaldo)曾在2002年日韓世界盃攻進8球,是史上最佳成績,而大多數的獲獎者在單次世界盃都是踢進6球,但德國的克洛澤(Miroslav Klose)、穆勒(Thomas Muller)分別於2006年德國世界盃、2010年南非世界盃拿下金靴獎,他們都只進了5球,是歷屆進球數最少的金靴獎得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