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精彩決賽 阿根廷勝法國 馬斯克也觀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週日,卡達世界盃決賽上演。經過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120分鐘,阿根廷戰勝上屆冠軍法國,歷史上第三次奪下世界盃冠軍。

上半場一開始,阿根廷攻勢淩厲,在第21分鐘就取得PK機會,由梅西操刀順利破網。

第36分鐘,迪馬利亞再度撕開法國防線,幫阿根廷又下一城。

阿根廷2:0的優勢一直保持到第80分鐘,就在奪冠近在眼前之際,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法國當家球星姆巴佩在第80分鐘和第81分鐘連進兩球,將比分扳平。雙方進入加時賽。

第108分鐘,梅西在門前補射進球,阿根廷再度逼近冠軍。

然而就在加時賽還有2分鐘結束時,法國又獲得PK機會,姆巴佩一蹴而就,再次將比分扳平。一波三折的120分鐘結束,雙方進入PK大戰。

在讓人屏息的PK大戰中,法國隊運氣欠佳,前三球錯失兩球,而阿根廷則前四罰皆中,笑到最後,睽違36年後,再奪世界盃冠軍。

本場比賽,可說是世界盃史上最跌宕起伏、最具戲劇性的決賽,連到場觀看的億萬富翁馬斯克也大呼過癮,稱「沒有別這更好的比賽了」。

法國數度絕處逢生,但終與冠軍失之交臂。當場觀戰的總統馬克宏安慰球迷,別太難過。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想要告訴所有今晚觀看比賽並且感到傷心的人,我與他們同樣難過,但我們仍然為這支球隊驕傲,千萬別忘了這點。」

在賽後的頒獎儀式上,梅西獲得本屆世界盃最有價值球員金球獎,姆巴佩則以打進8球獲得最佳射手稱號。

阿根廷全隊激情上台,共舉金盃,慶祝這一歷史時刻。

在絢麗的煙花中,2022卡達世界盃就此落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