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瞄準世界盃冠軍 梅西有機會成3冠王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堪稱是第5次參加世界盃的梅西(Lionel Messi)狀況最好的一次,場內場外都感到自在,目前他不僅有機會率阿根廷奪冠,還有機會拿下金靴、金球兩項大獎。(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堪稱是第5次參加世界盃的梅西(Lionel Messi)狀況最好的一次,場內場外都感到自在,目前他不僅有機會率阿根廷奪冠,還有機會拿下金靴、金球兩項大獎。

西班牙「馬卡報」(Marca)報導,外界不難發現梅西想要在世界盃奪冠的雄心。他用盡心力準備了好幾個月,也很清楚自己必須在11月、12月時調整到巔峰狀態,而根據他目前為止的表現,他確實已經成功。

現在,梅西有機會在世界盃奪冠,並奪下金靴、金球兩項大獎,成為這次世界盃的「3冠王」。

國際足球總會(FIFA)技術研究小組(Technical Study Group)會列出一份在世界盃期間表現傑出者名單,然後交由媒體從中票選出最佳球員,也就是金球獎的得主。FIFA技術研究小組主席是曾在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兵工廠(Arsenal)執教22年的溫格(Arsene Wenger)。

即便必須等待世足4強賽、決賽的結果出爐,但考量到梅西目前為止的表現,確實讓他在金球獎的評比上居領先位置,也讓他有機會再次獲獎。

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阿根廷雖然在冠軍賽不敵德國屈居亞軍,但梅西仍拿下當年的金球獎。

雖然對梅西來說,最重要的是要率阿根廷奪冠,但同一時間,他也在競爭金靴獎的行列中。

法國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目前已攻進5球,在象徵最佳射手的金靴獎競爭上暫居第1;梅西和法國的吉魯(Olivier Giroud)目前以4球並列第2,緊追在後。

從進球數來看,今年是梅西為阿根廷貢獻最多的1年,在披國家隊戰袍的情況下,梅西2022年迄今已攻進15球。

阿根廷將在台灣時間14日凌晨3時的世足4強戰對上克羅埃西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