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奪冠!梅西世足賽獲加冕:想續出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時隔36年,阿根廷再奪世界盃冠軍。阿根廷舉國歡慶。梅西也終於圓夢,成就了足壇大滿貫。

首場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但阿根廷隊隨後一路披荊斬棘,歷經兩次PK大戰,最終力克上屆冠軍法國,歷史上第三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 成千上萬的球迷們欣喜若狂,喜極而泣,彼此相擁。

阿根廷球迷 喬納森‧埃雷迪亞(Jonathan Heredia):「迪布、梅西,整個球隊,我愛他們,我崇拜他們。他們讓我哭了。我只想感受這份快樂。」

阿根廷上一次奪得世界盃冠軍,還是在36年前的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 而阿根廷第一次捧盃,則是再1978年的本土舉辦的世界盃上。

阿根廷球迷 瓦倫丁‧加西亞(Valentina Garcia):「我很高興。我父親曾經告訴我:『瓦倫,我希望你能看到阿根廷贏得世界盃。』現在我可以和他分享這份感動了!」

35歲的梅西終於圓夢,拿下了人生中的首個世界盃冠軍。

本次世界盃也鞏固了梅西在阿根廷的傳奇地位。這是梅西第五次參加世界盃,超過了馬拉度納的四次。他也超越了綽號「戰神」的巴提斯圖塔,成為在世界盃上進球最多的阿根廷球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