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首戰輸球後場場都像決戰 梅西盼贏到最後

梅西13日率阿根廷擊敗克羅埃西亞,闖進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他表示輸給沙烏地阿拉伯後,接下來5場比賽都像決戰,希望在接下來真正的決賽能夠獲勝。(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梅西今天率阿根廷擊敗克羅埃西亞,闖進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他表示輸給沙烏地阿拉伯後,接下來5場比賽都像決戰,希望在接下來真正的決賽能夠獲勝。

這場對上克羅埃西亞的4強戰,梅西(Lionel Messi)先攻進12碼,讓阿根廷取得領先,隨後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獨進兩球,讓阿根廷輕鬆以3比0獲勝闖進冠軍賽,屆時他們將對上法國與摩洛哥之戰的勝方。

阿根廷在這次世界盃首戰,爆冷以1比2敗給沙烏地阿拉伯,一度浮現晉級危機,如今卻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到冠軍賽。

今天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的梅西說:「我認為第一場比賽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沉重的打擊,因為在那之前,我們已經連續36場國際賽未嚐敗績。」

「沒有人料到我們會輸,我們以這樣的情況展開這次世界盃之旅,這對我們來說是個真正的考驗,但我們展現了我們的實力。」

「在那場比賽之後,我們的處境變得很艱難,因為每場比賽對我們來說都像是決戰。」

「我們踢了5場決戰,而且都贏球了,希望我們下一場也能贏。」

梅西說:「我們這群人有堅毅的性格,也都很聰明。我們是支懂得閱讀比賽的球隊,知道如何通過試煉。我們有優秀的教練團,他們不會讓任何機會溜走。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代表我們總是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這次擔任阿根廷隊長的梅西已攻進5球,目前在進球榜上並列第1,他期盼在35歲之際拿下世界盃冠軍,為他璀璨的生涯再添一筆光彩。

梅西在對克羅埃西亞進的那球,是他生涯在世界盃踢進的第11球,讓他超越巴提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創下的隊史紀錄。

梅西說:「我真的很享受也很幸運,每場比賽都感覺良好且強勁有力。」

「上一場比賽我們踢了延長賽,今天我們很累,但我們似乎以為自己已經沒力的情況下,又找到了活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