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以北防10度低溫 寒流23日報到降雪機會低

氣象局21日更新低溫特報,傍晚起至22日高雄以北局部地區防攝氏10度以下低溫;預估23日至聖誕節達寒流強度,北部探9度。圖為北市松山區傍晚街頭民眾人人包緊緊。(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氣象局今天更新低溫特報,傍晚起至明天高雄以北局部地區防攝氏10度以下低溫;氣溫逐日下降,預估23日至耶誕節達寒流強度,北部探9度。由於這波寒流偏乾冷,降雪機會也較低。

中央氣象局更新低溫特報,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逐漸下降,傍晚起至明天高雄以北、南投、宜蘭地區及金門易有局部10度以下(黃色燈號)氣溫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明天影響;23日至25日(耶誕節)又有一波冷空氣,預估達到寒流強度,等於是今天起持續乾冷至25日。

陳伊秀指出,預估最冷的時間會是24日、25日的清晨,中部以北、宜蘭約9度至10度,花東約1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會再低一點;陳伊秀說明,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是24日,但25日輻射冷卻作用較強,因此這2天清晨感受上差不多冷。

陳伊秀提到,預估26日、27日冷空氣減弱,雖然清晨仍有輻射冷卻影響,但各地高、低溫都會回升。26日中部以北低溫12度、南部及花東13度,白天高溫北部16度,中南部約20度;27日各地的高低溫會再回升約1、2度。

陳伊秀說,28日起東北季風增強,這波東北季風可能持續影響至明年元旦,北部、東半部水氣稍增、偏濕涼;但溫度並未再下滑,北部高溫約18、19度,中南部21至23度。但後期預報仍有不確定性,需再觀察。

陳伊秀提醒,明天東半部、恆春半島仍要留意有長浪發生,今天在台東已觀測到2至3公尺浪高。接下來至耶誕節由於偏乾冷、26日起氣溫回升,因此預測未來一週高山都不太有降雪的機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