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上海市平均日接1.6萬通救護電話

上海疫情升溫,統計120急救市級指揮室在16至20日期間,平均日來電量達1.6萬通,較去年同期激增136%,求助者以有基礎疾病老人為多。 圖為22日衛生工作者在上海靜安區等待人們掃描健康碼。(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上海COVID-19疫情升溫,據統計,120急救市級指揮室在16至20日期間,平均日來電量達1.6萬通,較去年同期激增136%,求助者以有基礎疾病老人為多,其中不少是失能、失智老人。

上海市醫療急救中心呼叫救護車電話號碼為120。根據120急救市級指揮室統計,16至20日期間,平均日來電量達1萬6511通,較去年同期增加136%;中心城區日均救護車派車量1808趟,較去年同期增加44%。

上海廣播電視台旗下網路媒體「看看新聞」22日報導,染疫人數持續增加,120接線員電話接聽沒有停過,他們負責救護車調度工作。120接線員朱瑾表示,天還沒亮就出門工作了,晚上回去天已經黑了,來電求助量很大。

120急救駕駛員呂建平說,這兩天很多病人感染新冠肺炎後,呈現氣喘、血氧濃度低等狀態,求助者以有基礎疾病老人為多,其中不少是失能、失智老人。由於危重症陽性患者增加,病床數不夠,發生救護車未能將病人交接給醫院的問題。

他說,救護車未能順利將病人交接給醫院稱為「壓床」,這使救護車資源愈加緊張,周轉率降低。遇到這種情形只能等,往往一等就是幾個小時;或者轉求助調度中心,看能否調度到其他醫院,將病人送過去。

對於救護資源吃緊問題,上海市政府22日透過官方帳號「上海發布」呼籲民眾非必要不打120,由於去電120數量激增,救護車運作有龐大壓力,輕症患者不要因為恐慌或是為了諮詢打120,要把熱線和救護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急救的患者。

若為發燒狀況,患者可以直接自行前往醫療機構發燒門診就診,不需要搭120救護車,建議就診時點對點,少選用公共交通工具。根據新10條,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一般採取居家隔離,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收治,都不用叫120救護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