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連4漲 分析師預估明年有望升至每桶100美元

美國原油庫存趨緊,又逢年底假日旅遊旺季,國際原油連4個交易日上升,高級投資分析師認為,油價將在明年回到每桶100美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美國原油庫存趨緊,又逢年底假日旅遊旺季,國際原油連4個交易日上升,高級投資分析師認為,油價將在明年回到每桶100美元。

投資管理公司Ninepoint Partners高級投資組合經理Eric Nuttall表示,由於今年阻礙油價上漲的許多不利因素,預計在明年消失,包括中共清零政策、幾個政府協調的戰備儲油 (SPR) 釋出,油價預估將在明年回升至每桶100美元,再加上歐盟對俄羅斯原油和天然氣的禁運,將促使油價推升。

美國銀行上週也預測,在美國聯準會 (Fed) 溫和轉向與中共不再緊抓清零政策的背景下,布蘭特原油價格可能很快突破每桶90美元,進而重回100美元上方。

另外,摩根士丹利則預估,布蘭特原油價格將在2023年年中反彈至每桶110美元左右,理由是原油需求上升,供應持續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