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最冷聖誕!冬季風暴襲美 拜登發旅行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今年聖誕新年假期,美國遭遇40年來最強大的冬季風暴,風寒警報覆蓋了近一半美國人口,至少已經有兩千多個美國航班取消,數千人受到影響。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美國人,在惡劣天氣下不要上路,並且密切注意當地警告。

週四,冬季風暴席捲了美國多個州,並為這些地區帶來厚厚的降雪和強風。而這才僅僅是開始。

預計接下來的聖誕節週末,這場風暴還將給五大湖地區帶來暴風雪天氣,而東海岸則會在高達2英吋的降雨之後,迎來急凍天氣。嚴寒將籠罩大片地區,陣風時速可能高達100公里,甚至遠在南方的墨西哥邊境,也無法倖免。

國家氣象局警告,隨著風暴系統在五大湖區上空移動,可能會形成「炸彈氣旋」,給中西部和東北內陸地區帶來每小時半英吋的降雪,以及時速80公里以上的大風。

美國本土48個州,有一半以上處於冬季風暴的警告之中,其中有約1.35億人還將收到風寒警報。隨著冷鋒向東移動,並給一些地區帶來超過一英尺的降雪,中西部和大湖區的旅行條件將會惡化。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警告,天氣狀況很「危險」,民眾應及時採取預防措施。

美國總統 拜登:「我鼓勵大家,每個人。請注意當地的警告。」

拜登還敦促計劃在節日期間出行的民眾,「現在就離開」,避開冬季風暴。

美國總統 拜登:「請非常認真地對待這場風暴,我不知道你的老闆是否會讓你這樣做。但是,如果你們有旅行計劃,現在就離開。這不是開玩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