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麵包店寒冬送暖 效仿中世紀公共烤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日益攀升的電費,讓許多英國民眾只能少使用烤箱節省電費一間倫敦麵包店挺身而出,舉辦每月一次的公共烤箱活動,讓民眾能自己攜帶食材,免費使用烤箱,不僅降低居民的生活負擔,還促進了居民間的交流。

輕柔的拿出發酵好的麵糰,搓揉切割後做成各種美味的麵包,位於英國倫敦的一家麵包坊,有鑑於天然氣價格與電費節節攀升,造成人民極大的負擔,於是決定效仿中世紀的「公共麵包房」,讓民眾能免費使用烤箱。

麵包師傅 柯林斯(MAISIE COLLINS):「現在有些人根本無法負擔使用烤箱的費用,你知道,他們被迫在取暖和進食之間做出選擇,這太荒謬了。」

公共烤箱活動,每月開放一次,吸引許多民眾自備食材前來烘焙,麵包師傅柯林斯也不吝嗇的分享烘焙技術,讓麵包坊儼然成為了社區的交誼廳。

新搬來的居民 芮(ANNIE REN):「我的意思是今年冬天你一定要需要考慮能源賬單開支和可支配收入減少的情況,這真的不是一個待在家裡烤麵包、使用電力的好時機,但有了這個地方真的幫助很大。」

除了開放烤箱,柯林斯還結合當地食物銀行一起推廣活動,為所有需要烹飪設施、學習烘焙技術、或是想來喝杯熱茶的人,提供一個溫暖空間,讓人們在互相幫助下,共度寒冷的冬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