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宣誓北市議員就職 綠議員喊不要落跑

台北市議會25日舉行第14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台北市長蔣萬安(前排左10)與全體市議員合影。(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5 日訊】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的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今天宣誓議員就職,民進黨議員籲王鴻薇不要落跑,王鴻薇遭媒體堵訪未回應,她下午說,登記立委補選時,已跟外界誠實報告。

台北市議會上午舉行第14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也赴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拜會,並由民進黨多名北市議員陪同。

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總召簡舒培接受媒體聯訪說,一定全力輔選吳怡農,民進黨是團結政黨,且她也不會忘記選民期望及承諾,希望好同事王鴻薇不要忘記對選民承諾,應該做好做滿北市議員不要落跑。

王鴻薇參加北市議員宣誓典禮時,期間曾中途離開議場時,遭媒體堵訪,對於綠營議員指不要成落跑議員,她僅稱要到洗手間,事後未對此事有回應。

王鴻薇下午出席在中山區舉辦的頭家開講行程,會前接受聯訪,媒體詢問,吳怡農赴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拜會時提到,恭喜王鴻薇高票連任議員,會盡全力把她留在市議會,不讓她背負落跑惡名。

王鴻薇對此回應,這是立委補選過程的舊話題,她在登記立委補選時,就已跟外界誠實坦白報告,且沒任何隱瞞,至於上午出席議員宣誓典禮,是要完成就職所有過程,並認為擔任議員一天,就會做好職責。

媒體詢問,關於吳怡農競選辦公室公布民調看法,王鴻薇說,從相關報導來看,好像沒提到委託民調公司,這有點奇怪,但所有民調都會參考,最重要是努力把參選理念,透過拜票爭取選民認同和支持。

媒體問及,關於核二核三廠延役遭對手批評。王鴻薇指出,台灣有缺電等問題及危機,所以認為核二核三廠延役很重要,難道吳怡農對相關議題可不理睬嗎?要參選立委,眼光應放大,看一下國際如何處理。

王鴻薇在致詞時表示,明年1月8日立委補選是台北市長選舉延長賽,更是2024年選舉的前哨戰,希望選民可支持她,順利讓蔣萬安交棒給她。

王鴻薇2日赴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立委補選時曾表示,她理解這次補選,國民黨有不能輸的壓力,知道責任無法迴避,所以選擇承擔,接受徵召,不計個人毀譽,是為大局而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