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科連任縣長宣誓就職 力促竹竹苗跨域合作

新竹縣長楊文科25日宣誓就職展開第2任就職。他表示,將與新竹市、苗栗縣成立「跨域合作平台」,隨時討論合作解決竹竹苗跨域治理議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5 日訊】連任的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宣誓就職,他致詞指出,將與新竹市、苗栗縣成立跨域合作平台,隨時討論、合作,解決竹竹苗跨域治理的議題。

楊文科今天宣誓就職第19屆新竹縣長,展開第2任新竹縣長職務,儀式由行政院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監誓及監交人。

他表示,過去4年,他率新竹縣府團隊招商引資、開源節流,榮獲「招商王、賺錢王、還債王」等肯定,4年來縣府還債新台幣135.75億元,大幅降低負債到79.67億元。

楊文科在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未來4年他將與新竹市、苗栗縣透過「跨域合作平台」,隨時討論、合作,解決竹竹苗跨域治理的議題,包括協助科技產業發展、完善跨域交通建設及傳承及發揚客家文化。

他表示,新竹縣府小內閣的人事異動,包括新聞處長莊淇銘因生涯規畫卸任,將由擁有15年新聞工作經驗、曾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的魏文元接任。

另外,原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佑因轉任台中市消防局長,遺缺由新竹縣消防局副局長陳中振晉升接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