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總統李明博獲特赦 對政界影響受矚|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南韓前總統李明博獲特赦 28日恢復自由身

南韓政府週二(27 日)公布新年特赦名單,前總統李明博獲得特別赦免,將在28日凌晨零時恢復自由身,不僅免除剩下15年刑期,尚未繳交的82億韓元罰金也一筆勾銷,並恢復公民權。另外,前慶尚南道知事(相當於省長)金慶洙也在特赦之列,但不會復權。這次大赦1373人是尹錫悅政府上任後第二次特赦令。

===

突破當局封鎖 馬斯克:近100個星鏈在伊朗運作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老闆馬斯克26日在推特上表示,目前有近100個「星鏈」衛星網路服務終端機在伊朗運作。馬斯克9月曾承諾將衛星網路服務帶到伊朗,當時伊朗當局祭出愈來愈嚴格的網路限制。

===

與科索沃緊張加劇 北約警告塞爾維亞

近日巴爾幹小國科索沃爆發槍戰,北約駐地部隊指揮部26日表示,正在進行調查,同時呼籲鄰國塞爾維亞也要同步調查,並控制局勢不要升溫。塞爾維亞26日稱武裝部隊已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塞爾維亞始終不承認科索沃2008年的獨立,加上塞國親近中、俄,也讓西方國家擔心俄烏戰背後又會再冒出一場戰爭。

===

李文亮紀念長椅現身紐約 民貼聖誕卡片悼念

中國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吹哨者李文亮醫生因染疫過世,不少中國民眾仍在悼念他,而美國紐約的中央公園也有人以李文亮醫生之名捐獻一個長椅,日前有人在長椅上張貼「聖誕卡片」,祝他聖誕快樂,畫面令人鼻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