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終結連7跌 馬斯克:別為股市瘋狂所困擾

電動車製造大廠特斯拉股價28日上漲3.3%,結束連續7個交易日下跌的窘境,2022年將是特斯拉有史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執行長馬斯克告訴員工「別為股市的瘋狂所困擾」。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電動車製造大廠特斯拉股價今天上漲3.3%,結束連續7個交易日下跌的窘境,2022年將是特斯拉有史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執行長馬斯克告訴員工「別為股市的瘋狂所困擾」。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Tesla)股價今年以來累跌68%,消磨年線漲幅,股價表現在大型科技股墊底,因為各界對中國電動車需求放緩以及馬斯克(Elon Musk)將愈來愈多注意力放在推特(Twitter)上益發感到憂心。

美國券商韋德布希(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表示:「空單堆積如山、股票超賣,這可能推動反彈。」

分析公司S3 Partners表示,特斯拉股價過去幾年飛速上漲,讓許多空方投資人大吃一驚,按美元價值計算,特斯拉是美股第3大做空標的,僅次於蘋果公司(Apple Inc)和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

S3 Partners說,約有2.85%、價值83.6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被賣空,這家分析公司還說,由於股價下跌,今年賣空的股票增加898萬多股,部分原因是馬斯克為了購入推特、填補資金缺口而拋售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賣空者將獲利169.4億美元,至少是2016年來首次盈利,去年則是虧損102.6億美元。

在特斯拉全年股價慘跌近7成後,馬斯克告訴員工,他們不應該「被股市的瘋狂所困擾」。

馬斯克在今天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他相信從長遠來看,特斯拉將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

特斯拉上週決定祭出價格戰,對美國和中國交車的消費者提供折扣,他還敦促員工在本季末增加交付量。

他在電郵中說:「在接下來的幾天裡,請全力以赴,並在可能的情況下自願提供協助。這將帶來真正的改變!」

根據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分析師預期特斯拉第4季將交付44萬2452輛新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